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首个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在石泉成立

2012-10-25 14:2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024,安康市首个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石泉县天成丝业团支部正式成立,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安康团市委副书记梁鸿等领导,石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斌出席成立仪式并揭牌。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工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康迅速安排部署,集中力量,大胆尝试,在石泉县城关镇率先谋划,完成首个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建设。

石泉县城关镇天成丝业团支部,现有35岁以下青年25人,占员工总数的41.6%。直属于城关镇团委,成立后的团支部将按照实体化需求、组织化需要、功能化设计、动态化管理思路,坚持以先进思想引导青年、以实用技能培训青年、以具体岗位锻炼青年、以实际需求服务青年的工作原则,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岗位比武、文化体育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当地团组织和青年群众的联系,从而实现互通、互融,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安康市首个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的建立,为全面推进实体化大团委建设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积累了经验。目前,石泉县团委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找准农村青年在镇区、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聚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准确把握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扎实推进全县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稳步有序地实现乡镇团委面向农村基层的桥头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