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王燊出席共青团汉滨区第三次代表大会

2012-11-28 11: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十一月的汉滨,团旗飞扬;十一月的汉滨,青春闪亮。1127日上午,共青团汉滨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汉江大剧院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勇,团市委副书记王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张永久、王太芳、郑红丹、陈武文、李森文、付波、杨东、张亚清、李珺等出席会议。恒口示范区、平利县团委、区总工会、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直机关工委、区老干局、区妇联、区科协、区工商联、区文联、区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青年代表等近260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共商汉滨区共青团工作发展大计。会议期间,将听取和审议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汉滨区第三届委员会。

会议在响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4名活泼热情的少先队员为大会献词,展现了青少年青春朝气、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平利县团委书记计香、区妇联主席鱼金芳分别代表兄弟县区团委、区群团组织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团市委副书记王燊代表团市委对过去五年汉滨区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鼓励青年肩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以这次大会精神为指导,继承光荣传统,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积极投身建设幸福汉滨的伟大实践,用火热的青春谱写新时代壮丽的华彩乐章。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汉滨区第二次团代会以来,汉滨区共青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区转型跨越生动实践,在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业绩,认为汉滨共青团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建设繁荣和谐宜居新汉滨作出了积极贡献,集中彰显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当代青年风貌。陈勇代表区委对全区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同时,代表区委对广大青少年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汉滨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在新的征程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坚持勤学善思。珍惜青春年华,自觉把学习作为人生态度和终生追求,用知识之光照亮青春、指导实践、指引前行;三是希望广大青少年自觉砥砺品行。要勇敢站在解放思想、开创文明新风的最前列,争做社会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四是希望广大青少年努力建功立业。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成就事业,为建设繁荣和谐宜居新汉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区委书记吴戎代表共青团汉滨区第二届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勇挑时代重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繁荣和谐宜居的新汉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汉滨区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整体回顾,并结合新的形势发展要求,提出今后五年汉滨区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团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一抓三建一统揽”工作思路,以提高服务能力为主线,立足“青春导航工程”、“青春建功工程”、“青春成才工程”、“青春服务工程”四大平台,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相统一,坚定信念,凝聚活力,汇集智力,提升实力,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繁荣和谐宜居的新汉滨贡献青春和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市、区领导亲切会见了参加共青团汉滨区第三次团代会开幕式的全体代表,并和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