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安康市委积极组织参加“三下乡”活动

2013-01-25 10: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团安康市委以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精心组织参加了全市201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慰问活动。

123日上午10时,慰问活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开始,近千名群众和中小学生聚集在汉滨区堰坝镇中心广场,载歌载舞,喜迎新年。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团汉滨区委书记吴戎带领青年志愿者对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青少年群体和空巢老人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上1000套春联作为对新年的祝福,并为40名留守小学生送上帽子、围巾、手套等用品。

近年来,团安康市委始终坚持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抓手,依托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领头雁技能培训等共青团活动品牌,充分整合团内外资源,组织全市104个团队组织结对全市18523名农民工子女定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筹集落实帮扶资金14.9万元,累计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开展75场次,培训 31880人次,发放创业小额贷款762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