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副书记梁鸿赴汉滨区调研“大团委”建设工作

2013-01-28 09: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5日,团市委副书记梁鸿书记一行深入到汉滨区调研指导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建设工作。团区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竹园镇七堰社区团委、安康宝业丝绸有限公司团支部、安康电信恒口分公司团支部、恒口卫生院团支部,查看阵地建设和团务基础工作台账,核实委员基本信息,与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团组织建设运行情况和青年对团组织的期望和要求。在七堰社区,当了解到团支部每天下午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打篮球、跳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后,调研组认为这一做法对农村社区团建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梁鸿指出,在经过市、县、镇三级团组织共同努力,全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组织体系已经建立,并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出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在针对当前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梁鸿强调着重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争取党政支持推动市上出台的乡镇团委工作经费专项文件的落实。县区团委要结合市上出台的“县区财政按照青少年人数人均不低于0.5元、每个乡镇团委每年工作经费不低于2万元”的标准,制定本地实施意见,加强基层共青团工作经费保障。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健全联系点制度,市级团干部固定联系一个县一个镇,县级团干部要固定联系一个镇若干个镇直属团组织,定期深入基层,指导团的工作开展。三是注重工作内容设计。县区团委要加紧制定印发工作手册,围绕共青团重点工作,设计供乡镇、街道操作参考的工作载体,帮助乡镇、街道有效开展工作。乡镇、街道团委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经常开展些受青年欢迎、便于组织参与的活动。四是强化团干部培养。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授课、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大对乡镇、街道专兼职团干部的培训力度,注重及时调整充实乡镇、街道团委班子,选树先进典型。五是严格考核机制。县区团委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团委工作的经常性督导,加大工作抽查力度,着重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创新工作内容、工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制定考核标准,把各项工作奖励和荣誉与考核结果挂钩,对工作开展好的基层团组织及其负责人优先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团组织负责人问责直至建议调整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