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学雷锋促双创,共建美好安康”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举行

2013-03-22 11: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21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和内环路片区双创指挥部联合在桥西广场举行 “学雷锋促双创,共建美好安康”双创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新一轮双创工作,促进中心城区社区和单位创建达标,改善社区群众居住环境。市委办副秘书长、内环路片区双创指挥部总指挥王安中、市双创办常务副主任陈文乾、市双创办副主任金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梁鸿主持。

 

活动中,对“学雷锋促双创  共建美好安康”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市直团组织和双创青年志愿者招募站与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重点开展双创宣传、市容整治,健康教育,绿化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王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志愿服务活动不要图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真奉献、真服务,争当“双创三员”:一要争当“文明劝导员”。在社区中广泛开展“全民参与双创、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社会新风,提升文明程度。二要争当“双创宣传员”。以各种形式扩大双创覆盖面,提升创建影响力,带动更多的市民宣传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三要争当“双创监督员”。组织开展捡拾一次垃圾、规范一次停车、纠正一次不文明行为、劝导一次不卫生现象的“四个一”活动,身体力行,力所能及,为创建美丽社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市双创办、住建局、团市委还对2012年双创青年志愿服务、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等9个单位为“安康市双创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李光梓等10名同志为“安康市双创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崔左鹏等15名同志为“安康市双创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团市委还积极筹措1万余元奖金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奖励。通过表彰,激励他们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绿色环保工作,活动中还成立了市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市环保局团委书记、市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博迪做了表态发言。 

结束后各招募站和市直各团组织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西关、西大、大北、静宁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