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第一季度双创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

2013-04-13 08:0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11日,市双创办副主任尹继红带领考核组通过查、看、访、议的形式对团市委第一季度双创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组认为团市委第一季度双创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一是领导重视,载体新颖,职能创建好;二是强化宣传,声势浩大,社会反响好;三是强力推进,包抓有效,单项工作效果好。

2013年,团市委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美好安康建设目标,双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筹资15千元表彰双创先进。一季度累计开展双创志愿服务活动3400余人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开展“文明交通”温馨提示520余人次。联合市双创办、市住建局对2012年双创青年志愿服务、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筹资15000元对其进行奖励。二是开展“学雷锋促双创 共建美好安康”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321日,团市委和内环路片区双创指挥部联合在桥西广场举行 “学雷锋促双创,共建美好安康”双创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对“学雷锋促双创  共建美好安康”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结束后3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西关、西大、大北、静宁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绿化植树造林工作成效明显。团市委向七堰社区赠送20株香樟树,总价值1万余元。全市1.5万人次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加植树周活动,新建共青林1370亩,植树8万余株;对5处“陕西省保护母亲河植树基地”1055亩林地进行管护,落实管护资金0.8万元。321日倡导成立了“安康市绿色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围绕生态安康建设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