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深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帮扶点开展帮扶工作

2013-04-19 15: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18日,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带领机关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帮扶组深入到平利县西河镇梅子园村和联校支教点西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帮扶工作。

 

帮扶组先后深入到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工地和便民桥、小蚕饲料育工厂建设点,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工作进程和村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座谈,确定今年的帮扶措施。

 

今年是全市第三轮新农村建设的最后一年,也是团市委帮扶梅子园村的收官之年。根据三年帮扶规划,在广泛征求镇村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该村实际情况,确定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环境。做好村农民健身项目和饮用水网改造提升项目的落实。协调项目资金50万元,推动30户农户避灾扶贫搬迁。建设便民桥1座,农电改造3杆公里,建设沼气20口,修渠0.6公里。二是进一步突出主导产业发展。在该村七、八组培植高效密植桑园200亩,在该村五组建设150㎡小蚕饲料育工厂1个。发展烤烟200亩。做好150亩蜜桔苗管护。三是进一步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大力开展“青亲连心”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继续深化“城乡统筹、三联共建”、“四进三问三解”活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深化十八大精神宣讲,做好与党团支部、党员、群众、团员青年的结对帮扶,办好事关群众利益的好事实事。推进该村“双创”工作,抓好环境美好,改善村容村貌。四是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体帮扶。深化“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为群众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送文化,开展技术培训300人次。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广泛的职能优势,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资助该村一批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援建一批“神华爱心书屋”。

 

在西河镇中心小学,帮扶组看望慰问了14名贫困学生,送上资助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