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区团委共同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活动

2013-06-03 11: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361日,由安康市区团委共同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活动在安康青少年宫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及市区团委、安康青少年宫向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的礼物, 城乡少年儿童进行了 “手拉手”结对。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在讲话中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孩子们度过快乐的节日。他指出,各级团组织都应该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关爱机制,围绕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更多扶持、更多锻炼,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过程中大家一同观看了青少年宫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参加了少年儿童绘画表演、跳蚤市场等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当天下午还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省级青少年教育基地安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安康历史博物馆和安康市文庙。

本次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手拉手”的结对模式让城区儿童与农村留守儿童结交朋友,有效引导他们“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充分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