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创暨城乡环境百日整治活动

2013-06-08 16:3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全市双创工作推进暨城乡环境百日整治动员大会后,团市委立即安排,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团市委百日整治活动方案,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检查和国家园林城市考核验收。

一是加大责任片区环境整治力度。加大义务清扫频次和督查巡查力度,确保辖区各路段保持干净卫生,无裸露垃圾。落实片区干部职工巡查和蹲点督办责任,重点督促沿街门店、住户落实“门前四包”,规劝制止行人和经营户乱扔乱倒行为。组织辖区单位和经营业主对野广告进行清理,清除绿化带垃圾,彻底消灭卫生死角,保持片区良好环境秩序,街面干净整洁。

二是加大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组织对流动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全面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规范“三车”停放,整治非营运车辆车容车貌,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文明交通温馨提示牌”制止行人过街闯红灯、翻护栏,不走人行天桥等行为,劝导纠正乱停乱放行为。

三是加大青年双创志愿服务力度。坚持组织每周五“青年文明号”集体、每周六双创志愿者招募站的青年志愿者们在16个服务路段开展义务清扫、市容协管、纠风行动、双创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宣传、义务清扫、环境整治,促进市容环境改善,帮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习惯。

四是加大双创知识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对双创工作人员、团员青年、社区群众等人员的宣传培训力度,注重宣传双创成效和迎接暗访检查工作要求,提升团员青年、社区群众的文明素养,赢得他们对双创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提升青年及市民群众对双创的满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