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青基会、江苏青基会考察团赴紫阳考察希望小学

2013-07-02 08:1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2830日,省青基会希望小学部部长马海亮率领陕西团省委、江苏省青基会考察团来到紫阳,实地考察希望小学项目建设情况。团市委副书记梁鸿、王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毛坝镇新联小学,参加百利阳光希望小学竣工典礼仪式。2011年,通过团省委、团市委的鼎力支持和紫阳团县委的积极申报,陕西团省委、江苏省青基会先后来到紫阳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并援建了2所希望小学,目前均已竣工。

典礼仪式上,新落成的百利阳光希望小学校园内,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该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毛坝镇负责人致欢迎词,百利阳光希望小学学生代表发言。安康团市委副书记梁鸿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扎实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紫阳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全校学生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为援建希望小学的叔叔阿姨和一直关心他们健康成长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百利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元鼎代表捐方发言,他表示将长期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后期还将捐赠图书、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每年为该校老师免费提供到上海、南京等地学习考察培训。最后,百利阳光希望小学学生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为考察团成员赠送了由他们自己制作的精美礼品,考察团各成员也为该校学生送去了纪念品。

典礼仪式结束后,考察团一行顶着烈日的酷暑来到麻柳镇赵溪小学、麻柳镇中心学校、红椿镇纪家沟小学、东木镇三堂小学和洞河镇石坝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师生住宿楼,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在校学生数、留守儿童数,分别询问各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考察团表示,将尽自己的所能,援建急需援助的学校,加强各方宣传,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紫阳,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紫投资建校,把更多的希望小学放在紫阳,为紫阳的教育事业和希望工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