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市司法局开展“新学期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

2013-09-24 14: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江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桦走进安康中学,为刚刚踏入高一年级的1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张律师从目前最热门的几个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他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自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一方面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报告会由安康中学团委书记张旬莉主持。

新学期伊始,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预防青少违法犯罪专项组倡议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展新学期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营造青少年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青少年正处于人生成长发展和价值观念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培养他们的法治意识,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意义重大。据悉,“新学期法制教育第一课”活动将覆盖所有的市直学校,为中心城区10000余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