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帮扶新农村建设措施实效果显

2013-09-26 15: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24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带领机关包村工作组与市慈善协会项目部负责同志一起深入平利县西河镇梅子园村,现场查看该村一二组石梁沟河道陡沟口便民桥建址,详细了解便民桥规划情况,并由市慈善协会与县慈善协会、镇政府、村委会签订项目建设协议书,明确了建设过程中具体事项。

今年7月,团市委在该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时,了解到该村一二组村民想建设一座便民桥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团市委在自身无力解决情况下,发挥积极联系协调作用,争取到市慈善协会慈安桥项目资金4万元,修建一座宽4米、高4米、跨度3.5米的砼平板桥,以改变两组41237人出行难现状,保障56名适龄儿童入学路途安全。

近三年来,团市委积极发挥部门联系协调作用,狠抓教育支持、主导产业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使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群众的经济收入明显提高。先后落成2所希望小学,价值60万元,建成“明日之星爱心家园”、“七彩小屋”、“神华爱心书屋”、“希望厨房”等服务阵地,捐赠现代化教学设备、图书价值15.2万元;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2.5万元,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党员户、孤寡老人活动,资助中小学生超过100名,累计捐资捐物近6万元;协调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帮助群众建成农民健身活动中心、改造饮用水管网、发展高质蜜桔园1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