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四措施扎实开展创国卫暗访整改工作

2013-11-27 08: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创国卫暗访整改工作,团市委以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提高青少年参与双创意识为目的,四举措扎实开展创国卫暗访整改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强机关内部宣传教育,每月在单位内部组织一次双创或文明素质教育、健康教育培训,更换一期双创知识暨健康教育专栏,向媒体报道一篇推进整改的信息,深入片区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广泛运用安康青年手机报,安康共青团官方微博、微信,团市委网站等新媒体进行双创知识宣传、双创成果展示、双创氛围营造,提高青少年对双创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开展青年双创志愿服务活动树立社会新风。坚持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双休日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围绕“四个一” 活动(即捡拾一次垃圾、规范一次停车、纠正一次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一次不卫生现象。)每月开展1-2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下功夫。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开展“交通协管”活动,继续开展“文明交通  温馨提示”活动,用实际行动制止违章行为,用宣传教育倡导文明交通。在少先队组织中开展 “小手拉大手”、“红领巾执勤岗”主题活动,利用板报、专栏、主题队日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

    三是责任片区工作力度不减确保整改到位。把双创整改工作责任按责任区域落实到责任单位,确保双创工作干劲不减,标准不降,责任落实到位。针对片区责任路段存在的问题,每月联合职能部门至少开展一到两次治理乱停乱放、出店占道流动经营和清理野广告等工作,确保双创工作不反弹,不流于形式。

    四是举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落实创国卫暗访整改工作”知识有奖竞赛进社区活动。印制十八届三中全会、双创知识(重点是创国为暗访整改达标知识)手册向片区社区居民群众发放,由社区组织居民群众进行学习,团市委和内环路片区组织测试评分,最后对于学习效果好的社区和市民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