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启动运行

2013-12-24 17: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24日,安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热线开通运行。市人大副主任吴应德、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以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辉、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林、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元琴、汉滨区政府副区长李珺、团市委副书记王燊、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成立暨开通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梁鸿主持。

 

仪式中,市人大副主任吴应德为服务中心主任孔平颁发聘书。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对安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成立、“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这是我们全市青少年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市青少年服务事业取得了新突破、进入了新纪元。她希望服务中心要积累经验、打造品牌,在谋划推动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注重服务实效、健全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触角。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服务中心的办公场所,并召开了座谈会。最后,服务中心与首批入驻的9家青少年社会组织签订了入驻协议。

 

    据悉,安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是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共青团汉滨区委主办,重点依托安康青少年宫建设的为青少年提供成长发展咨询、综合素质拓展、就业创业培训、权益维护帮助,培育孵化青少年社会组织的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中心对所有入驻的青少年社会组织实行“零”门槛和“零”费用政策,免费为入驻的青年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同时,服务中心还将整合入驻青少年社会组织资源,汇聚各方力量,主动争取党政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推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向青少年社会组织购买一些涉及青少年的公共服务项目。通过“孵化+培育+联结”的模式,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凝聚起服务青少年的强大合力。“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是以“倾听青少年心声,解答青少年疑惑,维护青少年权益,陪伴青少年成长”为宗旨,受理与青少年成长发展和青少年工作有关的问题,着力解决青少年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为青少年提供咨询服务和实际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