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调研我市金融机构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推进情况

2014-05-09 19: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8,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贾琳一行在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团市委副书记刘伟的陪同下,就我市金融机构青年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初,团省委、陕西银监局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从我省农行和农村信用社两个涉农金融系统选拔了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担任县级团委副书记或书记助理一职。

在团汉滨区委挂职副书记的王娟,是汉滨区信用联社电子银行部经理。贾书记一行与王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当了解到王娟在团委挂职后,迅速制定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并在五四活动中为创业青年发放260万元的贷款等情况后,贾琳对在汉滨区挂职团干部的工作思路及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挂职团干部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组织银行业机构各网点协同各乡镇、村团组织,深入田间地头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用农民听得懂的语言宣传金融知识。

二是要做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 金融挂职团干部要持续打造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在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对团组织推荐的农村青年创业者,实行“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的政策,并给予优惠利率,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三是要加大支持“三农”力度。针对“三农”金融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金融挂职团干部要及时向派出机构反馈情况、提出建议,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强化服务。在创新特色贷款、创新抵押方式、创新信贷支持组织形式上、利率优惠上想办法出实招,帮助农村青年发展产业,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就业、发家致富。

王娟表示在挂职的这一年中将珍惜机遇,更加努力,做好金融知识培训和宣传普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工作,农村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三件大事,加强团组织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力争形成长效机制。

贾琳副书记同时还要求团市委、团区委主动与金融机构做好工作衔接,关心和支持挂职团干部开展工作,努力创造共青团与金融系统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把好做法、好经验融入到共青团工作中去。

据悉,目前我市金融机构赴汉滨、汉阴、石泉、紫阳、旬阳团县委挂职的5名干部已经全部到岗履职,并积极推进了金融知识宣传、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和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