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共青团安康市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4-05-12 19: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9,共青团安康市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市房山区挂牌成立。团安康市委、团房山区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安康各团县区委负责同志,以及团安康市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安康籍在京创业就业的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团北京市委社区部部长林宇应邀参加会议。团安康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出席会议为团工委揭牌。

 

驻外团工委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工作要求,扩大共青团工作有效覆盖面的重要举措。对于顺应新时期青年加速流动的社会趋势,最大限度实现对外出就业创业团员青年的组织覆盖,建立吸收凝聚的重要组织依托。

 

陈磊首先向安康驻北京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常年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广大安康籍青年致以问候。对安康驻北京市团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团工委对青年的影响力、凝聚力,使之成为联系和服务安康籍青年的坚强堡垒。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健全组织体系。主动在安康籍外出务工青年聚集较多、工作氛围较好、经济效益较高的非公企业建立团组织,在更大范围联系、凝聚、覆盖团员青年。三是创新工作载体,灵活开展服务。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活动,倾情服务流动团员青年的合理利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团市委副书记王燊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安康市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任命梁汝明等13位同志为书记、副书记、委员。团安康市委与团房山区委签订了《关于建立安康籍在京流动团员青年双向共管机制协议书》。

大会上,命名中投汇豪(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天诚创实汽车贸易公司、北京宇柏嘉织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市库儿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为“安康市在京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团陕西省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书记党宇博分享了团省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工作经验,希望安康驻京团工委为安康籍在京青年建好这个家、搭好这个桥、筑好这个台,积极带领安康青年展示青春风采。

团北京市委社区部部长林宇在讲话中表示,将把安康驻京团工委纳入北京市共青团工作格局,积极支持团工委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