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深入丁字后街开展防汛“三到户”活动

2014-05-15 09: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4下午,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到所包联的东关社区丁字后街以北防汛包抓点,对30户居民开展了入户调查登记、签订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发放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特别是对病残重点户落实了一对一撤离帮扶责任的防汛“三到户”活动。

 

按照“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的要求,同志们冒雨挨家挨户深入到住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进行了防汛工作对接。在全面掌握了各住户位置,户主姓名、联系电话、家庭人口、住房结构、周边环境、交通状况、应急物资储备和自救能力等情况基础上,对各住户进行了防汛法规、避险知识、防汛预警信号识别、撤离注意事项、撤离路线、安置地点和应急保障等防汛应急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

在市委、市政府城区防汛“三到户”工作会议召开后,团市委迅速行动,认真落实部门防汛包抓任务,及时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制定下发了《共青团安康市委2014年防汛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应急措施和纪律要求,落实了每名干部的防汛工作责任。二是切实做好防汛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向包抓点住户发放了《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提高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临危自救能力。另外通过对机关干部开展防汛抢险知识、技能培训和防汛演练,不断提高他们在汛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三是确保信息畅通。机关实行24小时昼夜防汛值班制度,同时确定了2名机关干部为信息传递员,确保在汛期内极端情况下做到信息人工传递,实现无缝衔接、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