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深入紫阳县洞河镇小红光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2014-05-23 17: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迅速贯彻落实《安康市市县区选派干部进驻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521日,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带队,深入紫阳县洞河镇小红光村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刘伟副书记认真听取了镇村有关领导的情况汇报,在详细了解镇情村情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协调、搞好帮扶工作、共促进小红光村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摸清村情,特别是贫困户的情况要掌握到人,区别情况一户一策,实施精准扶贫;二是把需要建设的基础建设事项策划成项目,争取早日立项,加速推进;三是从企业带动、大户带动的角度谋划产业建设,重点抓好标准茶园和核桃园改造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四是希望能与镇、村加强联系沟通,齐心协力、同心配合,努力完成好扶贫帮困工作任务。
     最后,刘伟副书记指出,团市委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帮建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扶贫工作队进村开展工作,这次到村是先期与镇村对接、调查摸底,了解情况,现要结合小红光村的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好三年发展规划和2014年度帮扶工作方案,和镇、村一道努力抓好工作,力促小红光村村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