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9名少先队员走进安康电视台

2014-05-26 08: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23日,来自安康市二小、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等5所小学的9名少先队员走进安康电视台进行参观,参加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寻梦圆梦我们在行动”活动。

 

在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演播室、配音室、播出机房、主持人化妆间,并且纷纷坐上主播台,体验了新闻主播的工作。来自石泉县池河镇中心小学的杨孜爽说:“我的梦想是当电视节目主持人,参观电视台之后我觉得主持人的工作跟我想象的并不完全一样,但是也觉得自己离梦想更近了一步,这激励我继续努力,早日实现梦想。”

这次活动面对全市614岁的少先队员,自3月启动以来,通过电话、信件、梦想征集卡三种形式,一共征集了1877个梦想,并预计在61日前帮助200个小朋友圆梦。走进安康电视台的这9位同学正是在梦想征集活动中表达了自己想当主持人的梦想。团市委副书记王燊说:“这次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的角色由过去的‘给予型’转变为‘需求型’,这样更有助于了解孩子们真实的想法。”

 

参观安康电视台是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团市委、市少工委还会根据孩子们的梦想,组织参观医院、博物馆等地,帮助孩子们实现或体验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