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中央、中国银监会联合调研我市银行业金融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

2014-06-13 11: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11,中国银监会团委副书记康华平、团中央农村部农发处副处长胡剑锋、团省委农工部副部长张路等一行8人来我市就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团汉滨区委看望慰问挂职干部、询问挂职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在我市召开了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团市委、团汉滨区委、汉滨区、旬阳县挂职干部的工作汇报,征求了安康市银监局、农业银行、县级农信社、与会挂职干部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开展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到县级团委工作形式新颖、成效明显。通过团银合作,加强了县级团委工作力量,延伸了共青团工作手臂,拓展了银行业农村金融业务,培养锻炼了金融机构的青年干部。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团银合作、加大挂职力度、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农村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地方农村金融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中国银监会团委副书记康华平对我市银行业金融干部挂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银行业金融干部挂职试点开局良好、成效显著,挂职干部迅速转变角色、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地方发展,团委和银监局管理指导有力、建立了长效机制、为挂职干部搭建了工作平台,为下一步在全国推广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宝贵的经验。他勉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年轻挂职干部要“珍惜机缘、共享平台、转换角色、虚功实做”,在共青团岗位上历练提高,奉献青春。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团中央和中国银监会的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工作“五推动”和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推动金融知识培训和宣传普及、推动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推动农村信用示范户工作、推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切实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并将不定期组织挂职干部、派出金融机构以及相关县区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对挂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找到解决的办法,努力实现挂职干部增经验、提能力,县区团委增力量、提活力,派出金融机构增交流、提业绩的“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