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深入小红光村开展扶贫慰问

2014-07-04 19: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3,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副书记王燊、刘伟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所包联的小红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制定帮扶工作计划,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

 

小红光村距离紫阳县城10公里,地处洄水与汉江交汇。全村辖有8个村民小组3421251人,其中贫困户161517人,主导产业是核桃和茶叶,其中核桃种植面积达1000亩、茶叶200亩。入村后,团市委一行与镇村负责人座谈,在详细了解该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基础上,共同研究发展路径,共商帮扶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小红光村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少数民族群众聚集,发展潜力大。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农民致富与区域发展相结合的原则,继续加大以核桃和茶叶为主的经济林产业发展,有序开展水面养殖,积极推进旅游兴村,培育一批旅游观光项目,努力把小红光村建成汉江畔具有民族特色的新村。

 

陈磊表示,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帮扶部门联系协调作用,积极帮助村上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同时,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通过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动员争取社会资源对村上重点青少年和孤寡伤残群体开展帮扶活动。

 

座谈后,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对帮扶的34户贫困户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各户家庭状况,听取群众发展愿望,提出脱贫思路和帮扶举措,鼓励群众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活动中,慰问了10户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面粉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