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35名中学生喜获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品学奖”

2014-07-24 10: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日前, “2014年度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品学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市35名同学获此殊荣。其中安康市阳光学校文芳芳还同时荣获本次全省表彰的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品学奖标兵奖奖项。

据悉,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品学奖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京学院联合设立,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联授予全省中学生的崇高荣誉称号。奖励对象主要为家境贫困、自强不息、好学上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品学奖评选活动是我省各级共青团、学联组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励中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深化与祖国共奋进,与陕西同发展主题活动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通过评选在广大中学生中树立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中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修德正己,全面发展,立志成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项活动2008年启动以来,经团市委积极推荐,我市已有150多名中学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