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省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新兴文化领域青年群体现状

2014-08-03 16: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3081,团省委调研组一行在我市就新兴文化领域青年群体现状进行专题调研。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分别走访了文学类青年安康恒力工贸有限公司职工万世长、安康众辰精密有限公司职工薛姣,新传媒类别青年专业信息传播者安康百事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邱明利以及表演类青年安康磨合乐队主唱歌手杨磊等四位体制外的新兴文化领域青年代表,与他们座谈,通过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填写问卷表的方式,从组织层面、管理层面、运作层面、社会关系和诉求层面开展调研,对新兴文化领域青年的特征、经济状况、思想状况、利益诉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了解。

调研组认为,陕南安康有着浓厚的地方文化氛围,活跃着一大批体制外的新兴文化领域的青年群体,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新兴文化文艺人才和组织。发挥好这些青年群体的正能量作用,扩大团组织对这些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2013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明确要求,团组织要做好文化领域等新兴青年群体的深入、帮助和引导,不断扩大团的有效覆盖面。特别要重视各类新兴青年群体,重视在改革进程中自身利益可能受到影响的青年群体,引导好、把握好、处理好他们的利益诉求,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团陕西省委组织开展的本次的调研活动,旨在通过走近新兴文化领域青年个体和组织,客观地了解新兴文化青年的特征、生存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利益诉求,进而提出建设性的政策建议,同时通过调研发掘一批有潜质的青年文化文艺人才,并有针对性的制定扶持政策。传递团组织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注,并在此过程中积极加强对新兴文化领域青年群体的思想引导工作,增进他们对党的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激发他们促进社会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