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4年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4-08-07 11: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6,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局、安康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2014年安康市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隆重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各县(区)、市直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195人参加了培训。安康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孝满,团市委副书记王燊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孝满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此次培训得来非常不易,希望全体参训老师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严守纪律,通过培训学到新知识,交到新朋友,谋划新起点。对今后全市少先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强化三种意识暨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二要勤学善思,练就做好工作过硬本领。要紧跟时代脉搏,提升学以致用的本领、资源整合的本领、因材施教的本领。三要把握重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儿童、完善少先队组织建设、提升少先队品牌活动影响这三个重点,努力推动全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市委副书记王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六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少先队辅导员要反复研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推进少先队先锋行动,用少年儿童易于接受、能够听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准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少年儿童理解和记住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对下半年全市少先队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进一步抓好省委7号文件和市委10号文件的落实,切实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少先队课程建设和少先队活动阵地建设。希望全市广大少队辅导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尊重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和身心发展特点,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领巾大讲堂”、“延安精神代代传”等主题活动,丰富少先队工作载体,引导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引导少年儿童传承历史文化,感受民族精神。要不断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者,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

据悉,此次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是安康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共青团十七届二中全会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少先队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到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西安小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凯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主任杨继云等专家讲师授课,在为期的三天的培训中,各参训的辅导员老师们将通过课堂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少先队工作业务知识、少先队工作相关学科知识进行全面学习。培训期间,还将开展安康市第一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活动,以促进少先队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学习,检验培训学习成果,并切实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