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倾情助力小红光村扶贫帮困工作

2014-08-07 22: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7上午,团市委驻村工作组一行冒着酷暑再次深入到包联的紫阳县洞河镇小红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和巩固了村支部活动室建设,走访慰问贫困户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1.6万元。

团市委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0.8万元,为村委会送去了电视、打印机等电教办公设备。随后驻村工作组深入到贫困学生家中,看望慰问了8户贫困家庭的学生和家长,为他们每人送去了2000元的助学金,勉励受资助的困难家庭学生要把关心和帮助化作学习的动力,互帮互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成为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今年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贫困村帮扶工作统一部署,紧紧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安排部署驻村工作组深入小红光村和镇村干部一道开展“三同六送六帮”为主要类容的帮扶活动。(“三同”即同吃住,同劳作、同谋发展;“六送”即送政策,送培训、送项目、送文化、送卫生,送关怀;“六帮”即帮助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基础党组织,帮助制定一个发展规划,帮助推动一批重点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帮助争取一批项目资金,帮助关怀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认真扎实做好到村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实施精准扶贫;制定小红光村2014年帮扶工作计划,2014年至2016年三年发展规划;广泛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贫困户,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救助贫困学生等活动。倾注团市委最大的力量,力所能及的为小红光村脱贫致富多办好事、实事,努力完成好包联村扶贫帮困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