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一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2014-08-08 17: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八月的金州,骄阳似火,点燃了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心中梦想的火把。87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隆重上演。经过全市各学校、各县(区)的层层选拔推荐的17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登上大赛的舞台,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00余名中小学大队少先队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4个比赛环节,分别是“少先队知识我知道”、“我的地盘我做主”、“微观点碰碰车”、“秀一秀,露一手”。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纷纷上台亮相,他们精神抖数,神采飞扬,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道出了自己少先队工作格言和幸福感言。

     

在接下来的四个环节中, 17名参赛选手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展示着各自对少先队基本知识的熟练掌握和理解。在“我的底盘我做主”说课环节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新、表述准确,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把一个个活动课设计的丰富多彩、充满新意,犹如一道道少先队工作的珍馐佳肴,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精神大餐。

 

“微观点碰碰车”环节将选手分成四个小组,各小组队员闪亮登场秀出口号、秀出实力、秀出团结。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30日在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四点要求,阐述如何引导少先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手们思维敏捷,观点新颖,时而针锋相对,时而各抒己见,时而思路交融,在相互交流探讨中碰撞出点点思想火花。

 

   

特别是“秀一秀、露一手”环节上,参赛选手个个使出看家本领,书法、绘画、歌唱、舞蹈、朗诵、茶艺表演、乐器演奏等各类才艺同台演绎,台上激情四射,台下欢呼雀跃,上下互动,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奋发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竞技舞台成了艺术的天地、欢乐的海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旬阳县城关小学大队辅导员刘静荣获一等奖,白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樊琛琛、平利县城关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卢金丽荣获二等奖,白河县仓上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王丽、镇平县钟宝小学大队辅导员谌玲、石泉城关中学团委书记闫雪娇荣获三等奖。汪芳等11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陕西省西安小学大队辅导员杨凯卫作为特邀评委,在比赛结束后精彩点评:“这次比赛是对辅导员老师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服务能力的一次提高,对教育理念的一次提升,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掌握更多的本领,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工作,推动少先队事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据悉,本次辅导员风采大赛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辅导员老师尽显才智、施展本领、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不仅开阔了少先队辅导员的眼界,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更推进了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