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认真贯彻团省委年中工作交流会精神

2014-08-12 19:5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11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传达团省委年中工作交流会精神,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磊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围绕团省委各项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扎实推进青春导航、固本强基、建功成才、枢纽构建四项工作计划。一是加大青春驿站建设力度,按照六有标准(有活动场所、有工作人员、有活动安排、有会员登记、有活动资料、有统一标识),于8月底前每个县区建成一个青春驿站。二是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委7号文件、市委10号文件精神,要保持贯彻好两个文件没有终点,只会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韧劲,持续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县级少工委换届调整和9月份少先队活动课进课表工作。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制度和乡镇团委经费落实,巩固和发展团的基层组织,推动基层组织阵地共建共享。计划下半年开展一次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培训,进一步提高团干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青年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全面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全市每个乡镇、街道按照工作要求建立1个区域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建设1个青少年工作阵地,建设不少于20个直属团组织,按照“1+1+X”建团模式调整充实团委班子,广泛开展区域联建结对活动,努力形成网格化管理、阵地化服务、项目化运作、功能化发展的区域整体性工作格局。五是加强网络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大共青团网络宣传阵地,通过提高网络微活动吸引力,提升共青团微博、微信影响力。建立健全新媒体管理制度和舆情处置制度,建立集体发声和快速动员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努力提升网络宣传工作水平。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市委班子成员近期将分组分片对各县区团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