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高新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4-08-13 16: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12,由共青团安康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的安康市“高新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康影剧院举行。大赛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赛,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

陈磊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进步之源、繁荣之根,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以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青年创新创业氛围,做好青年创新创业的组织、引领和服务工作,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潮。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发扬甘于吃苦、善于创业的可贵精神,锤炼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过人胆略,砥砺勤学务实、坚韧图强的优秀品格,培养目光敏锐、放眼全球的开阔胸襟,积极投身到安康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在创新中成才,在创业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安康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赛中,来自各县区、各单位推报的33个优秀文化创业、涉农创业、综合创业、意向创业的项目通过一一阐述创业计划,逐个描绘创业梦想,充分展示了安康创业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团汉滨区委推报的马晖、团汉阴县委推报的赵波山、团宁陕县委推报的张茜、团岚皋县委推报的赵元琦、团汉阴县委推报的谢民等五名选手获得“安康市创业奖”,团紫阳县委推报的胡维波等28名选手获得“安康市创业提名奖奖”。大赛组委会将按照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对本次获奖项目提供个人10万元以下、企业200万元以下的贴息贷款政策支持,并将推报参加陕西省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通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创业分享会宣讲,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方式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和参与方式,吸引了百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有效的激发了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有力的推动了全民创新创业。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营造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做好青年创新创业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建功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