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陈磊调研紫阳共青团工作

2014-08-29 19: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28日,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一行来到紫阳,在紫阳团县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汉王、蒿坪、城关等镇,调研紫阳共青团工作和“青春驿站”建设情况。

    陈磊一行先后来到汉王镇初级中学和亲情联络室、蒿坪镇金石村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城关镇塘么子沟汉南茶厂、城关镇中心学校和紫阳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青春驿站),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学校团队活动室建设情况,听取农村青年在创业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询问了各基层学校关于省委7号文件和市委10号文件的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紫阳县“青春驿站”建设情况。

陈磊在听取了紫阳团县委的工作介绍后,对紫阳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紫阳各级团组织和共青团干部始终把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抓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主动为他们办了许多实事,解决了很多困难,提供了有效帮助,真正做到了联系青年主动化,服务青年常态化。陈磊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大力推进青年创业就业,继续争取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政府分忧,为青年解难,给更多的青年创业提供政策扶持和资金帮助,树立一批青年创业典型,打造出具有紫阳地方特色的龙头产业,不断提升青年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扎实推动紫阳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梳理,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抓好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副校级待遇落实、少先队活动课进课表、乡镇区域化团建等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按期按质按量完成。要提高服务青年的精准,努力在党政关心、青年关注、共青团能为的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工作制度、形式、内容创新上下功夫,围绕青少年群体的普遍需求和个性需求,研究出台适用管用的工作路径和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总结宣传,深刻把握当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广泛开展“走基层、交青友、转作风”活动,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在巩固共青团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团的重大问题要深入思考研究,对发现的工作典型要大力总结宣传,努力形成一批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切实发挥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青春驿站)的功能和作用,将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吸纳进来,努力把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联系青年、凝聚人才的新纽带,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