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2019年度安康市共青团基层建设和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广州市第四中学开班

2019-04-10 14: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9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共同组织举办的2019年度安康市共青团基层建设和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广州市第四中学正式开班,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共青团广州市委学少部副部长、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钟良,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刘伟,共青团安康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广州市第四中学团委书记王俊峰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市各级团队干部和基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44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钟良同志代表共青团广州市委致欢迎词,介绍了广州市的基本概况和风土人情,并介绍了广州共青团在基层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陈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广州共青团近年来按照“工作平台化、平台项目化、项目机制化”的工作思路,在深化改革攻坚,加强基层建设,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共青团的前列,形成了一系列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工作经验,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陈磊同志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员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安排集中精力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做到学有所得。二是要严明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学习班的作息制度,真正以学生的姿态集中精力抓学习,加强学员的管理和考核,保证教学秩序和行程安全。三是要坚持团结协作,做到相互帮助,时刻将人身安全、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高兴而来,安全而归。

 

开班仪式结束后,钟良同志围绕中学共青团改革实践与创新”主题,为参训员作首场专题辅导,并在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青年之家”总店、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等地进行了学习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在广州、深圳两地的青年之家、团一大旧址、青春驿站、宝城小学等地交流学习团、队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团市委、市少工委为参训员安排了丰富的实地观摩交流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的形式,让参训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