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暨全市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表彰会

2019-05-07 17: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6日,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暨全市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表彰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领导袁子顺、寇全安、唐纹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成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

  

郭青强调,准确把握我市青年工作着力点,在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的生动实践中汇聚青春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群众、教育青年,用信仰的力量把好青春之舵,争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好青年。聚焦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发挥好社会化动员优势,发挥好各级青联、青企协、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作用,让更多青年才俊在脱贫攻坚大显身手,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绽放最美芳华。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青年电商培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培育力度,集中做好高校毕业生、青年农民工、特殊青年群体等就业服务工作,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创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激发全市青年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培植潜力、塑造明天。

   

郭青强调,要从为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组织领导,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充分发挥团干部的青年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中唱响安康青春主旋律。

 

大会表彰了第二届“中国梦 青年志”安康好青年和安康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奖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5名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