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供电局团委“青春光明行十周年活动”正式启动弘扬雷锋精神爱心传递真情

2012-03-05 19: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5,安康供电局团委组织16名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前往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爱心传递真情”为主题的亲情陪护志愿服务活动,这标志着我局“青春光明行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安康市儿童福利院是我市唯一的孤残儿童、弃婴及精神病儿童收养机构,主要承担着全市九县一区孤儿和弃婴的养育教育及康复治疗工作。目前,该院共收养各类孤残儿童140余名。

上午930分,当我局青年志愿者刚一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儿童活动室时,7岁的党思洁立即就认出了其中一位志愿者,并不停地叫道:“供电局的哥哥、姐姐又来了!”,且欢快的迎了上来。看到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志愿者立即向孩子们赠送了零食和益智小玩具,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对孩子们进行学习辅导,陪伴孤残儿童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上午,孩子们的阵阵笑声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福利院老师感动的说:“你们常来看望孩子们,这才是真正的学雷锋!”。安康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刘世林对我局这种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义举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孤残儿童的生活和成长,共同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

近年来,在安康团市委及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团委依托国家电网“青春光明行”、陕西省电力公司张思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品牌项目,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牵手贫困山村儿童进行帮扶支援,为辖区孤寡老人义务检修室内线路,深入社区、校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献爱心、送温暖”,定期组织义务清扫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据悉,今年是国家电网公司连续第10年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也是陕西省电力公司连续第4年开展“情暖三月、诚信电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省公司团委的统一部署,经局党委批准,团委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青春光明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下阶段,团委将通过多种形式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员工,以全面创先争优为动力,积极投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三集五大”体系实践,为落实“六个抓手”、深化“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手记◆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具有、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当前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更加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参加活动的16名青年志愿者表示:作为国家电网的一名青年员工,学习好传承好雷锋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局党政领导班子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努力为企业科学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近年来我局通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员工树立了正确的“三观”价值取向。我们相信,全局广大青年员工必将在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中彰显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