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育英职校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12-03-06 14: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全国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5日,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安康市青年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认养绿地、景观树、古树名木动员大会。该校团委受到表彰,被授予认养绿化带工作“先进集体”。会后,该校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奔赴指定路段开展了义务清扫、市容协管、绿化带管护等志愿服务,拉开了“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该校团委以“双创”为契机,以努力争当“双创”志愿服务先锋为动力,共招募、培训青年志愿者500余名,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利用节假日、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双创”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母亲河”植绿护绿活动、“青春辉映夕阳红”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自觉地将“双创”热情、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据悉,该校团委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中,将结合学生特点和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忆雷锋·往事怀念”活动。二是开展“寻雷锋·真情感动”活动。三是开展“学雷锋·爱心责任”活动。四是开展“做雷锋·服务行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学习雷锋,在行动中得以锻炼,在锻炼中得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