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供电局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2012-06-14 10:2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7-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举行。为了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服务,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安康供电局团委组织15名团员青年成立高考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了“青春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局党政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崔永康莅临志愿服务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嘱托大家要大力发扬志愿精神,精心做好服务工作,让志愿者们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我局在安康中学考点设立了“安康供电局为民服务创先争优青年志愿者服务点”,现场搭起遮阳棚,除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的小板凳、饮用水、清凉扇、应急药品、手提袋外,还为大家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解答相关用电业务咨询,大力宣扬国网公司企业文化,不断提升“国家电网”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

据统计,在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15名志愿者共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座位300余人次,赠送饮用水240余人次,义务为家长测量血压、提供义诊30余人次,发放用电宣传手册600余册、清凉扇和手提袋400余人次,解答用电咨询40余人次。志愿者们头顶烈日,精神饱满,始终面带微笑服务考生及家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展现了国家电网青年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安康新闻媒体、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在志愿服务活动首日,安康教育电视台对我局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开展此次“青春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全面创先争优工作部署,积极深化团组织“五强五优五模范”创先争优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一强三优”现代企业建设,在创建“两个一流”的目标中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另悉,在两天的高考中,旬阳分局、白河分局同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本次活动还得到营销部、送电工区、汉滨分局、后勤服务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