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水电厂——“大手拉小手,关爱在心间”团青日活动

2013-01-11 11:0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0日,安康水电厂团委组织电气团支部10余名团员青年带着爱心和关怀一起来到炭沟初级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在心间”团青日活动。

炭沟初级小学位于远离安康市区十几公里的小山村。在这里,从学前班到四年级共有20多个孩子,这些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都由3名教职工来照料。该厂团委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筹划并组织了 “大手拉小手,关爱在心间”爱心活动。准备了手套和一些文具,并收到分场广大职工捐赠的包括科普、诗词、文摘、探索等各类书籍100余册。

到达学校时,丁校长带领师生早已在学校门口等候着我们,并对电气团支部的爱心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看到小朋友们涩涩的样子,团员们迅速的忙活开了,将带来的手套、文具、练习本和书籍从车内搬出来,亲手交到每一个孩子手中。孩子们抚摸着这些书本和文具,爱不释手,个个都掩盖不住脸上天真的笑容,都说这是在新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随后,我们和学校的师生一起玩了跳大绳下饺子的游戏,孩子们的热情立刻被调动了起来,他们灿烂的笑脸、欢快的笑声还有那飞舞的跳绳,让我们仿佛回到了童年。开心的孩子们还为我们表演了舞蹈,冬日的午后,我们与孩子们一起跳着、唱着、玩着,爱心与欢乐温暖了这个小院……

此次活动得到了电气分场和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团支部通过此次“大手拉小手,关爱在心间”的献爱心活动,使每一位团员青年都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进一步加强了觉悟和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人人伸出温暖之手、献出仁爱之心,才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