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初级中学少年团校7年培训学员3500名

2013-03-14 10: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下午,伴随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的激扬旋律,安康市初级中学第14少年团校开课仪式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校长罗善平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开课仪式14期团校学员、校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上,团委各委员分别宣读了《市初中少年团校章程》、《团校纪律制度及考核办法》和《第14期团校开课计划》,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副校长主讲了第一课,她团校学员提出了三要求:一要端正上团校的动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上好每堂课;三要用行动入团,严于律己,在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充分践行共青团的优品质。

   据悉,市初级中学少年团校成立于2006年,七年来,该校始终把团校作为团前教育的主阵地,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从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出发,通过设计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德育课程,让入团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团校每学期开办一期,每期上课7—8次,目前已培训学员3500名,90%的学员已经加入了共青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