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中学校团委开展“城市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

2013-03-22 15: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迎接我市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初评迎验工作, 320日下午,安康中学“城市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老师和班主任的组织下,积极开展了“啄木鸟在行动”清理街头小广告的志愿服务活动。

晓春三月,艳阳高照,同学们从家里带来铲子、抹布、水盆、小刀等用具,对育才路、南环干道等几条主街道乱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细致、互相合作,有的打水洗抹布,有的清除报亭、电线杆上的广告纸。在一番辛苦劳动后,街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过往市民的称赞。

街头小广告被喻为城市“牛皮癣”,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其中的许多虚假广告也让上当受骗的群众叫苦不迭。通过这次义务铲除“牛皮癣”活动,志愿者们亲身体会到了美化城市环境的艰辛,同时也真正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活动结束后,班主任杨红霞老师表示,这种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既增长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又丰富了社会经验,以后还要鼓励他们将志愿者活动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