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水电厂团委节能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2013-06-26 10: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15日至21日是201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17日全国低碳日。安康水电厂围绕全厂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部署,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的宣传主题,结合该厂生产工作,开展节能低碳、防汛减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活动。

620日上午,该厂团委组织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前往安康东坝、超市、医院等地进行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冒着酷暑烈日,统一着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捧着宣传资料,向来来往往的群众发放印有《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电力设施保护条例》、《陕西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科学预防安全度汛》等宣传单,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并耐心细致地向大家介绍安康水电站大坝防汛能力,如何节能节约、防汛减灾,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等相关内容,接到传单的群众有的向志愿者询问,志愿者不厌其烦,一一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该厂团委提前准备,精心筹划,积极与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搜集印制宣传单,培训青年志愿者。体现了该厂开展节能减排、防汛减灾宣传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安康人民的良好形象,展示张思德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