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水电厂团委在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负责同志工作研讨活动作交流发言

2013-09-05 08: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22日至826日,团中央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2013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负责同志工作研讨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部队、铁道、民航、中直机关、国家机关、中央企业、行业等130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和119个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交流。团委张涛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研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基层优秀典型代表交流发言、专家教授授课、团队建设活动、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等。团委接到团省委组织部通知后,立即向党委、团市委、公司团委汇报,按照上级组织的指示,挑灯夜战,提前准备汇报材料。在培训基地厂团委积极与团省委领队、培训基地的老师汇报沟通,反复调整交流材料。我厂团委代表陕西省、国网系统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交流发言采用PPT形式、增加背景音乐,用了170余副照片,生动活泼、图文并茂从公司简介、企业文化,党建带团建、团组织建设,引导岗位成长成才、青春建功,凝聚青年,以作为迎地位等9个方面展示国网企业文化、理念价值,基层团组织清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作风,给力的工作表现。现场迎得了阵阵掌声,在分组讨论中引起大家的认可和共鸣,取得了良好地效果。

    整个研讨活动简约、简朴、简单,高效务实,深刻感受到团中央转变作风、会风、文风。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典型代表有团中央委员、有十八大代表,有北大、人大高校团干部,有厅级干部、大校军官、有乡镇街道团干部,大家不分你我,融为一体,互为一个团队,结合十八大和团十七大精神,围绕共青团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的剖析、研讨、交流。厂团委充分利用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学习、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增长见识、拓宽思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