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各学校纷纷开展庆祝少年队建队64周年“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3-10-12 18: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1013日是少先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为迎庆建队纪念日的到来,汉滨团区委、汉滨区少工委于少先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前期,在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

                 

10 10日上午,汉滨五里民主九年制学校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纪念日新队员入队仪式,团市委副书记梁鸿、团区委书记吴戎参加了活动。在响亮的出旗曲中,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礼仪部的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六年级的老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 准备着!”呼声嘹亮,回荡校园。

                   

全区各小学少先队组织统一行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各少先队大队分别举行了全体少先队员参加的主题大队会,队会上少先队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时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希望进行了学习,并纷纷畅谈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增强了全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引导孩子们自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