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育英职校团委在重阳节前夕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2013-10-14 09:4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敬老意识。1011日,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团委组织15名志愿者代表来到汉滨区吉河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节日问候及礼品,老人们和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而温馨的节日。

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张新乐对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为老人亲手送上节日礼品。团委书记王腾表示:“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团委一向以敬老、爱老为己任,借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略尽绵力,愿所有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安康。自2007年以来,学校团委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各敬老院慰问老人,特别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爱。”“今天老人们都很开心,很感谢育英学校的爱心。其实有赖于政府的帮助,孤寡老人们物质生活不错,今天你们带来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安慰。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老人家们的关爱与帮助。”吉河镇敬老院院长对学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在这次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都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帮老人整理内务、清除角落卫生;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修剪指甲等服务,表现出了青年志愿者应有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深受教育。活动结束后,敬老院院长和志愿者代表们亲切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