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冬日里的温暖--安康水电厂张思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退休职工服务

2013-12-30 16:5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这是你家亲戚吗?看见孙大妈身边,用自行车推着大米和食用油的青年,杨阿姨远远地打招呼。

    孙大妈亲切地拍拍小伙子的肩膀,笑着回答这是咱们厂张思德青年服务队的志愿者,新年了,厂里给退休职工发米发油,我上坡上楼提不动,小伙子给我送回家喽。

    说说笑笑间来到家门口,刘松停好车,又帮大妈把米和油搬进地下室放整齐。快进屋坐坐,喝杯水歇会儿吧!大妈热情地招呼,刘松微笑着摆摆手:人多我还要再送几趟呢。

    1227日,该厂为退休职工发节日慰问品,来到退休办的小院内,这里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最近身体好吧,新年了给您们发米和油,祝您新年快乐!”“大爷拿得动吗?我帮你送回家。”“谢谢!谢谢!今天就有劳大家了。退休办干事和张思德青年服务队志愿者配合默契,这边退休办干事打电话通知,那边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好米和油递到大爷大妈手中,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他们主动帮忙送到家中。

    团委副书记张涛把两袋大米搬到车上,又细心地用绳子固定好。袁大爷不住地赞叹:这些小伙子真好!真好!青年志愿者陆青、何尔东一手提着大米,一手提着食用油,和刘大妈谈笑着送她回家。不一会儿功夫,青年志愿者刘松已经来来回回、楼上楼下地送了好几趟了。很累吧!退休办主任李晓忠关切地问。小伙子羞涩地一笑:不累,能帮老人做点事,心里高兴。

    阳光洒满小院和小路,大家伙儿还在忙碌着,满头银发的退休职工,充满活力的志愿者组成温馨和谐的画面,那一顶顶朝气蓬勃的小红帽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如冬日的阳光般闪耀着温暖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