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水电厂团委开展“学规程、提管理”知识竞赛活动

2014-01-28 10: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和贯彻安康水电厂四届八次职代会和2014年工作会精神,积极响应厂部学规章、提管理专项活动,安康水电厂团委与机械分场、团支部、青工组及女工委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的学规程、提管理知识竞赛活动。
  122日上午9时,前方生产会议室内气氛温馨活跃,成为肃穆冬天一道特别的景致,学规程、提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正在进行中。担任本次活动裁判的人员有机械分场副主任马涛、团委副书记张涛、机械分会主席丁建民、安监部机械专责温贵成。分场主任尚虎兵致词,他希望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分场员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发扬三吃一担精神和复命精神,安全、扎实、高效、优质地完成好厂部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厂安全生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接着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入座。主持人将竞赛规则和各环节注意事项作了简要介绍,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题、风险题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紧密相连,相辅相成。活动中各选手沉着冷静、积极踊跃,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

 特别在抢答题与观众题环节中,气氛异常热烈、士气高涨,每个参赛队的集体选1名青年代表,以吹气球的形式进行抢答,主持人一声令下,看谁先吹爆气球,所在参赛队答题,改变了传统的抢答器,一轮结束,可以调整人员继续吹气球抢答,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到活动中,大家都在为自己团队取得的好成绩而加油鼓劲。穿插的观众答题,运用多媒体,以新年抢红包、现场抽大奖将竞赛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裁判组的同志的精彩点评,为大家学制度、学规程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避免传统死记硬背,变成了以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和促进安全责任意识,以全员参与提高和增强员工综合素质。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辅机班、油务班、电焊班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名,现场颁发证书。  

通过开展学规程、提管理知识竞赛活动践行该厂两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管理,团委大胆创新,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意思,增强团青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