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初级中学举行第十六期少年团校开班典礼

2014-03-13 10:0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10日下午,安康市初级中学第16期少年团校开班典礼在本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副校长白梅、史红芳和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典礼。第16期团校学员、校团委委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开班典礼上,团委委员分别宣读了《市初中少年团校章程》、《团校纪律制度及考核办法》和《第16期团校开课计划》,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史红芳副校长主讲了第一课,她向团校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上团校的动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上好每堂课;三要用行动入团,严于律己,在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充分践行共青团的优良品质。

 

    据悉,市初级中学少年团校成立于2006年,八年来,该校始终把团校作为团前教育的主阵地,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从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出发,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员们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坚定了理想信念。该团校每学期开办一期,每期上课7—8次,目前已培训学员3000多名,95%的学员已经加入了共青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