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金融团工委正式挂牌成立

2014-05-07 15:2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456日,安康市金融团工委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安康市金融系统团建取得新突破。安康市金融团工委由人民银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团委牵头全市九家金融机构团组织联合成立的。

 

成立大会当天,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傅国文,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寿平出席大会并共同为安康市金融团工委揭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团委书记刘芬茹,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陈磊以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此次大会。

 

寿平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安康市金融团工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行业优势,引导广大青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金融业的行业优势,引导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准确把握金融工作的着力点,积极为安康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发现和培养更多的金融青年人才。要主动适应金融系统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要,努力为广大青年扩大交流、展示风采搭建平台。不断健全组织体系,扩大对金融行业青年的广泛覆盖,争取把金融团工委的工作延伸、辐射到全市金融系统各个层次、各个领域,积极促进不同机构间金融青年的合作与交流,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金融青年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为全市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核心,金融业的青年人才更是经济发展珍贵的资源。广大金融青年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尽快将各自的专业知识转化为见建功立业的本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成立大会后,来自人民银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和各金融机构的青年代表开展了庆祝创建青年文明号20周年,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PPT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