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二中团委举行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2014-06-11 18:4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诵读经典美文,奠基幸福人生。610,阳光灿烂,安康市二中团委组织的“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活动在夏日的骄阳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我们以年级组为单位,倡导人人参与。各年级组在年级主任、教研组长的精心组织下,在语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同学的全力配合下,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

  

人人诵经典,天天诵经典,经典诵读成了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天各年级组的表演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风格各异,各具特色,将经典诵读和音乐、演唱、表演等融合一起,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中华经典美文的独特魅力。七年级一班由班主任带领下诵读的《中华少年》以激昂的声音诠释了我中华少年的雄心壮志。八年级三班诵读的《毛泽东诗词串烧》以及八年级一班的《沁园春。雪》更是以中学生的热情展示了毛泽东诗词的魅力,深沉磅礴,震撼人心;所有参赛队员用那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诵,让我们再一次陶醉在经典之中。

  评委当场打分、亮分,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经典诵读,书声琅琅,读出经典的无穷韵味;溢出经典的悠悠芬芳。我校将以此次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得市二中的师生在尊重经典、静心阅读经典、悉心体味经典中,培养了自己的人格、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延长了生命的宽度和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