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育英职校举行12.9歌咏比赛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14-12-10 14: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以校园文化活动为引领,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展现育英学子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129日下午,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举行“纪念12.9运动79周年歌咏比赛”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此次歌咏比赛,共有8个班级参加比赛,《我们是育英》为必唱歌曲,另一首为选唱歌曲。14级综合班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获得第一名。经综合考察的20名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光荣的加入团组织。

 

比赛中,各班学生冒着严寒,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奏,展示着对祖国的热爱以及新一代中职生的创新精神和团结意识,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严守纪律》唱出了13春综合班同学对职校生活的憧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则是14春护理班同学献给团的赞歌;《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14秋汽修班同学对未来职业生活向往。《歌唱祖国》、《喀秋莎》、《一二三四歌》、《当那一天来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自选歌曲更是唱出育英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赞美,表现出育英学子的雄心壮志。比赛其中还特意穿插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本次活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比赛通知下发后,各班从选曲到训练,再到比赛时的队形、服装、指挥、演唱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校团委对参赛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认真细致地做了安排,展现了师生的凝聚力。

比赛结束后,20名新团员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用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并纷纷表示将发扬团员的先进性,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