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学雷锋活动

2015-03-10 11: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雷锋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高潮,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输电运检团支部向全体青年员工发出立足岗位学雷锋 争先进位当先锋倡议,以确保春巡、春检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一是以赤子情怀忠诚爱企。这是雷锋精神的核心所在。所谓忠诚,就是指他对理想信念忠诚,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正是因为雷锋同志的无限忠诚,他才会勇于全心全意地去克服困难,自觉为国分忧、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乐于奉献。雷锋同志在日记写道:长着一个心眼,一心跟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热情;对待缺点像秋风扫落叶一样。雷锋同志之所以能够远离极端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人生观的侵蚀,正确地处理个人与国家、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的利益关系,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中华传统美德演绎得令全国人民感动和效仿,都源自他的忠诚。当前,向雷锋同志学习,首先就要学习他这种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守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格,牢固树立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自觉抵制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各种不良社会风气。具体到电力人就是要以企为家,在企业的大家庭里,幸福的发展。

二是以傻子境界乐于奉献。雷锋同志尊老爱幼、关心他人的事迹,无私无我、助人为乐的事迹,至今为亿万人民所传颂和效仿。过去人们说:雷锋出差三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今天,雷锋二字,已经成为了奉献、高尚、无私、助人的标志,已经成为热心公益、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的代名词。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当前,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这种甘于奉献的品格,不耍小聪明、不钻空子,甘当傻子服务人民,自觉抵制自私自利、冷漠无情等各种不良风气。这样的傻子在公司系统也不乏其人。输电检修一班的张波同志,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十余年来捐资、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淳朴的想法就一个: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你学成后,为咱们的家乡作点贡献,他以这样的坚守了诺言,也深刻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2014年获安康好人荣誉称号。

三是以钉子精神爱岗敬业。这是雷锋精神的基础所在。雷锋同志对待工作总是立足本职,尽职尽责,锲而不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努力以钉子的劲和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力争取得成就。当前,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这种劲和劲,爱岗敬业,勤做钉子,扎扎实实做工作、本本分分做人,进本职、出创新,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工作稳、作风硬的国家电网公司员工。

四是以孤子心态甘于平凡。雷锋同志服从组织的安排,甘于平凡,从点滴小事做起,把自己生命溶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当前,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这种甘于平凡,服从安排的品格,以有恒的履职精神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做彻底,做好党和人民的螺丝钉,淡薄名利,自觉抵制好出风头、热衷炒作、不讲道德等各种不良风气。

五是以君子美德自强不息。这是雷锋精神的根基所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雷锋同志作为华夏儿女的普通一员,他不仅能以乐观主义对待生活,肯干吃苦,耐得劳累,积极进取,而且能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还能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奋力拼搏。雷锋同志的一言一行生动而典型地体现出了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精神。当前,学习雷锋精神、学习张波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们这种严格自律、艰苦朴素、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的高尚品格。人民电力为人民,电力职工就要忠于自己的职业操守,自觉抵制热于攀附、铺张浪费、畏难怕事、消极怠工的不良风气,为人民站好岗,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畅通。


【雷锋精神在闪烁】营业厅里悄然绽放的美丽

34下午1330,公司营业班像往常一样召开一周一次的班会。不同的是,向来简朴的会议桌上却多了一捧绚丽的太阳花。

 

明天是雷锋日,今天我们召开学雷锋专题会议,请大家选出我们这个集体中最善良、无私、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活雷锋,向她学习,向她看齐。高波班长指了指放在桌上的花,这就是对我们活雷锋的奖励!”

 

我选张新,她最善良了!夏天一看到有老人坐在营业厅门口乘凉,只要手头一闲下来她就把老人家请进便民服务区休息,还给他倒水喝!一到下雨天,她就张罗着把咱们的便民伞借给没带伞的用户!”高班长刚刚说完班会的目的,大家就热烈地讨论了起来。我做的事都是举手之劳,不算啥!要说活雷锋,我选锁星。大家还记得去年年底,那个抱着小孩来找钥匙的大姐吧!她正好遇上了上完倒班准备回家的锁星。她帮大姐调出了大厅的监控,发现她来交电费时就没有掏钥匙。至此,原本锁星就可以回家休假了。但她看到大姐抱着孩子不方便,又主动跑到大姐丢钥匙前去过的几个地方仔细寻找,终于在一个蛋糕店找到了那把钥匙!事情过去好几个月了,每次那个大姐来交电费都要夸夸我们的福尔摩星’!”张新急忙把票投给了锁星。我选杨玲,大伙可能还不知道,杨姐是个特别热心公益的人,她常常给那些贫困地区捐钱捐物呢!”“我选向维芳,她像雷锋一样,身上处处体现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美德。她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办公室,打扫卫生,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打印用过的废纸,她都会裁成小纸片,反面利用!”向姐赶紧说:不行不行,那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一票应该投给高班长。他总是把用户放在第一位,见到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人都笑脸相迎,热情问候,好像每个人都是他的老熟人一样。他在这,就跟我们的吉祥物一样,大家心里暖洋洋的……”“我要给小金投一票……”九张笑脸互相推让着,越讨论越热烈。每个人都没有想到,自己平日里的小小善举都留在了同伴的心理,感动了她们的记忆。

     

姑娘们还在讨论,评选结果却早已在高班长心中水落石出。姑娘们,谢谢你们!你们的善良和无私温暖着彼此,也温暖着我们的用户。雷锋精神像这美丽的太阳花一样,早已在你们每个人心中悄然绽放!”高班长从桌上轻轻捧起那束花,慢慢解开,正好九朵,一朵一朵递给眼前的每一位员工,你们个个都是活雷锋,愿这股正能量不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温暖和美丽在我们身边传递……”


【雷锋精神在闪烁】不放心,我还是陪您一起去!

婆婆,您等等,我还是陪您一起去吧!”3月4下午550分左右,公司营业厅员工王茜,顺手从办公桌拿起几本用电宣传册,边喊着边迅速锁好大厅的门,急匆匆跑了出去。她喊了又喊,走在前面不远处的老人仍然没有回头,急性子的她这才意识到,刚刚才找过她的老人听力不好。她索性放开步子追了上去 ……

 

几分钟前,值日的王茜刚刚打扫好营业厅卫生,准备下班回家。大厅却走进了一位老人,小姑娘,我下午刚刚在你这充的电卡,回去卡插上了怎么还是没电?”“婆婆您先别急,先坐这歇歇……”原来是老人的儿子临时有急事出差,留老人一个人在家,从未操作过电卡的老人将卡插反了。得知这一情况后,王茜仔细地教会老人正确插卡,担心老人听力不好,她特意提高音量叮咛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老人笑着重复,会了,会了。送老人离开,她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万一老婆婆回去,卡还是没插对,家里没电用,我们又下班,那怎么办?”“回去插卡,万一电表比较高,她一个人不安全怎么办?”因此,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追上老人后,王茜陪老婆婆回到家里,亲自帮老人插好电卡,确认老人家里可以正常用电,又细心地叮嘱老人及时关闭电源开关,湿手勿碰电源等用电安全常识后,这真正才放下心。准备离开时,小区里已经有很多吃完饭出来散步的人了,闲不住的她又拿出刚刚从办公桌上顺手拿起的用电知识宣传册发了起来,乐呵呵地回答起大家用电过程中问题。大家也纷纷地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回家路上,虽然饥肠辘辘,但她心里却是说不出的充实。干一行,爱一行,王茜在为她钟爱的职业付出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无比的自豪。明天就是雷锋日了,她再一次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向偶像致敬。

 

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交流讨论活动

34,在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前,公司团委组织10余名团员青年召开交流座谈会,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会上,新老志愿者互相介绍活动经验,针对35学雷锋活动日开展活动的主题、方式、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讨论。会议要求,各团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3月份集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志愿者宣誓、一次现场志愿服务、一次互动交流、一个善小计划、一篇心得体会文章,人人争做优秀志愿者,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引导青年在服务和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下阶段,将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提炼志愿服务特色,扎实推动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促进国家电网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稳步提升。

 

七堰新村来了活雷锋

本网讯:山顶还的积雪还未消融,春归的鸟儿还未出巢,当山村里新年的味道还未散去时,元宵佳节正赶上“雷锋节”,电力活雷锋真的来到了这个小小的村子。两杆大旗高高的迎风飘扬,国网陕西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张思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安康分队)设在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新村里的服务宣传点已经热热闹闹地“开张”了。

 

七堰新村是2010年“7.18”特大泥石流灾害过后重新选址建立的新型农村社区,节日里的新村处处是喜庆热闹的景象。过完元宵佳节,村子里的年轻人大多就要外出打工了,留下的老人和儿童平时的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科学用电知识等方面能不能帮忙给宣传下呢?在调研了解到这些服务需求后,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真正回应群众的期盼,倾情送去电力服务。

 

设在村委会小广场上的服务宣传点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电力知识的村民络绎不绝。一本宣传手册、一副印有安全常识的扑克牌、两张宣传单还有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试电笔被分发到群众手中。宣传点上,几个小朋友接过“电叔叔”递过来的宣传单仔细的看着,其中一个拿着试电笔在手里摆弄不知道怎么用,“电叔叔”就走过来,和孩子们聚在一起,手把手的教他们试电笔的用法用途。听完叔叔的话,孩子们高兴的点着头,高兴的说:“学会喽,知道咋用喽。”

 

“电叔叔”教给孩子们电力安全常识的同时,另一路工作人员也在共产党员服务队同志的带领下往村外走,他们是要去看望住在附近的几户困难家庭。

林玉德老人独自居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子里,一台15寸的电视机,一盏20瓦的电灯泡是他家仅有的家用电器,老人行动困难,仅靠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看见供电局的同志们来了,老人格外高兴,年轻的志愿者和服务队的同志一起检查老人家的照明线路。看见老人家的进线裸露在外面,怕线路风吹雨打的日子太久了,哪天会出故障,服务队的同志就立即和老人约了时间,等天气晴好就立马上门更换线路。听见这话,林玉德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握着志愿者的手乐呵呵的说:“还是共产党好啊,给我派来了活雷锋。”

沿路走,服务队的队员们和志愿者聊起了张良学家的情况。张良学的女儿患有严重的脑部疾病,生活一直是在轮椅上度过的,家里早就盖了一半的新房也无力维修,屋里到现在一直空空荡荡,连几件像样的家具也没有。队员们赶到张良学家,一边有人给他们家检查线路,一边是服务队和志愿者围在他身旁,给他出主意、想办法。房间里的水泥墙使照进屋里的光线显得暗淡,但服务队和志愿者们的一句句祝福和一声声问候却让张良学的新格外温暖。

   

从张良学家出来,两支队伍的同志在路边开了一个小会,他们决定,要通过网络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的故事,让更多的爱心阳光照进他们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