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中学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2015-03-21 14: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对党的知识的了解,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318日下午,安康中学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在安康市烈士陵园举行开学典礼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践行核心价值观”扫墓活动。学校各党支部委员、校团委委员和党校学员共计180余名师生驻足在烈士墓前,共同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在烈士陵园的上空奏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心中的崇敬之情。典礼由贾校长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沙成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十七期业余党校优秀学员的决定》,校团委书记张洵莉同志宣布十八期业余党校学习计划和学习纪律要求,随后,十八期学员代表高二(16)班蒋琳琳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礼俊同志致辞,他说,如果没有革命先烈血洒战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义无反顾地追逐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他鼓励学员们要进一步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使自己早日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祝愿同学们在中学生业余党校这个新的集体里,学有所得,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最后,老师和学员们一同走进革命纪念馆,再次瞻仰为安康的解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有坚韧的毅力、奋发进取的精神、远大的理想,担当起时代的责任,用青春和热情去完成先烈们未尽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