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团总支赴石泉慰问“最美少年”罗曼琳

2015-04-21 17:1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17日,安康市审计局刘昕玫处长及局团总支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了石泉县罗曼琳小朋友的家里,看望慰问“最美女孩”罗曼琳家庭,并向罗曼琳一家送上了市审计局职工筹集的爱心捐款1万元和送给罗曼琳的小礼品。

  

在罗曼琳家中,刘昕玫处长及团总支同志与罗曼琳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心的询问了罗曼琳的学习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罗曼琳家庭现在所面临的困难。罗曼琳家人向市审计局同志的关心表示感谢,向前来看望的同志讲述了罗曼琳及她父母在北京看病期间发生的故事,罗曼琳也向大家分享了在学校发生的各种趣事。

罗曼琳是石泉县城关第一小学学生,她的爸爸罗延康是石泉县审计局一名普通干部。20123月,罗延康在北京一家医院被确诊为M2型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说,罗延康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否则可能只有半年的生命。罗曼琳毫不犹豫决定捐髓救父。201210月底起,小曼琳先后多次接受了骨髓血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最终配型成功,让爸爸的身体得以好转。

  

罗曼琳家庭的感人事迹被中、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后,感动了社会各界,罗曼琳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陕西省“文明好少年”、陕西省“最美陕西少年——最美孝心少年”、安康市第二届“十大孝子”、石泉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